Chico

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
海洛站酷/图虫/像素蜜蜂签约摄影师
坐标 福州 Record the beauty of life 📸

立秋这一天素有“贴秋膘”一说 。 民间流行在立秋这天以悬秤称人,将体重与立夏时对比来检验肥瘦。瘦了当然需要“补”,补的办法就是“贴秋膘”,吃味厚的美食佳肴,当然首选吃肉,“以肉贴膘”。这一天,一般吃炖肉、白切肉、红焖肉、炖鸡鸭、红烧鱼等。


天气渐凉 恰逢家门口新开了几家 秋膘贴起来🤗 @慢食堂  @美食精选 


💡白切羊肉 


肉质鲜嫩,外皮Q弹。辅以特质蒜头酱,绝对是贴秋膘的绝佳选择。


💡现撬海蛎煎 


作为福建名菜,新鲜现撬的海蛎肉颗颗饱满鲜美,让海的味道一步到胃~搭配酸爽萝卜丝,入口外酥里嫩、满口留香。更有蒜头酱、辣椒酱和福州虾油3种酱料可供搭配,味觉享受更丰富多彩。


💡脆皮乳鸽 


一整只乳鸽放进秘制酱料里洗礼。皮脆肉嫩,色泽金黄。一撕一吮一啃,乳香随着肉汁在口中蔓延,嫩滑饱满的鸽肉让人无限销魂~


💡海蛎饼  


选用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莆田海蛎凌晨3点采摘8小时内运抵门店;五花肉、紫菜做馅,黄豆粉做皮。外酥里嫩,回味无穷。
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53 )

© Chico | Powered by LOFTER